“十年同行 未来相伴”|涂装绘就“一带一路”工笔画

发布时间:2023-04-0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10年来,开运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汽车)旗下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工程)聚焦“柔性、高效、智能、绿色”的创新方向,充分发挥汽车工程全产业链优势,持续推进“借船出海、走向深海”双线并行,不断拓宽国际业务覆盖面,同各方分享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绿色的汽车工厂规划建设解决方案,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国际汽车产业分工,共同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国机力量。
  目前,中汽工程已打造形成“高质量、优成本、短周期、增值化”的全周期、全产业链系统工程技术服务能力,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装备供货等核心业务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致力于以国际一流的项目执行保障体系、敏捷高效协同的全供应链体系满足客户“更高更快更好更灵”的发展需求。
  本期我们为您介绍中汽工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施的多个汽车工厂涂装项目。
  阿根廷德国大众阿根廷Pacheco工厂涂装车间项目
  该项目是中汽工程首个自主营销承接的海外涂装线项目,也是中汽工程涂装业务进入汽车高端品牌全球采购体系的海外市场第一单。为满足德国大众对设备功能保障、维护频次、成本管控、节能环保等方面严苛的技术要求,项目采用由中汽工程自主研发的新型干式喷房,以及大众全球最新标准涂装工艺、机器人内外自动喷涂等新技术,充分体现环境友好的特点,已成为南美洲汽车行业先进的涂装生产线之一。目前,该项目已稳定生产汽车5万余台,其中70%以上用于出口,对促进当地就业和阿根廷出口经济具有深远意义和影响。
  匈牙利宝马匈牙利F100涂装系列项目
  该项目是中汽工程首个在欧洲实施的涂装设备总承包项目,项目涵盖立体库、输送机、工艺设备、机器人应用等设备和系统。聚焦于精益、可持续、数字化的建设目标,体现了宝马涂装生产线的最新理念,并在安全、能耗、排放、人机工程等方面具有严苛的技术要求和指标。该项目的承揽建设标志着中汽工程在高端乘用车涂装市场得到客户进一步认可,翻开了中汽工程挺进欧洲汽车涂装市场历史性一页。
  泰国上汽正大泰国工厂涂装车间项目
  该项目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中泰合作的典范项目,也是上汽乘用车海外首条涂装生产线,年产13.5万辆(含二期),主要产品为ZS11、SK82(LDV皮卡)等上汽自主车型。该生产线使用的工艺设备包括摆杆承载由薄板+外骨架构造的前处理电泳室体、全部直通式烘干炉、与当地气候条件耦合的低能耗空调送排风系统、底涂空中摩擦输送设备。项目建设快速高效,产品辐射东盟国家。该项目的竣工投产是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完美对接。中汽工程以此项目为依托,辐射泰国市场,已在泰国成功承接多个建设项目,在海外打响AE品牌。
  印尼上汽通用五菱(SGMW)印尼涂装车间总承包项目
  该项目是中汽工程与上汽通用五菱合作的第10个大型涂装总承包项目,也是双方合作的第1个海外涂装总承包项目。双方将国内项目经验与海外项目特点相结合,推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与施工工艺革新,走出精益设计、智能制造、协同建设之路。2022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该厂生产的300辆Air ev新能源汽车成为官方用车之一,为各国代表团和组委会提供绿色出行“中国方案”。

关于国机汽车

开运体育官方入口|(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世界500 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旗下一家大型汽车贸易服务和技术服务企业。2021 年,在财富中国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 500 强排名中,位居第 258位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公司位列第九。

热点链接

微信图片_20201217144921.png

扫码关注,带你了解国机

微信图片_20201217145013.jpg

扫描关注国机汽车